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加速逃离中国 71亿抛售东方汇金中心

    李嘉诚71亿抛售陆家嘴东方汇金中心,光大控股接盘。

    香港富豪李嘉诚继续“胜利大逃亡”,将通过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东方汇金中心,售价是71亿人民币(11.6亿美元),接盘的买家包括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李嘉诚加速逃离中国
    李嘉诚加速逃离中国

    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分别出售各自所持东方汇金中心的50%股份,和记黄埔在给香港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提到,被出售的东方汇金中心具体位置在上海陆家嘴环路。HYZL发展有限公司和HYZL投资有限公司将各自接盘东方汇金中心的47%股份,而剩下的6%的股份,将被钻石门集团有限公司买走。根据光大控股发表的声明,钻石门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家附属公司。

    在2006年10月,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宣布,他们将斥资17.4亿人民币(约合2.85亿美元)在陆家嘴开发房地产。根据当地政府网站信息,该地块占地约31.8平方公里,约有64家海外公司的地区总部驻扎在内。

    另据东方早报的报道,今年8月,长江实业计划出售持有的“东方汇金中心”办公楼项目。年报显示,该项目是长江实业在上海陆家嘴开发的唯一地产项目。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