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参议院已达成避免政府违约和重开政府协议

    里德-麦康奈尔协议内容:在新的债务期限也就是2月7日之后,财政部可以使用非常规措施。

    美国
    美国

    据politico报道,参议院领导人已经达成了避免政府违约和重开政府的协议。

    美国参议院一位助手称,参院民主党与共和党领导人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宣布一项协议,将政府举债上限的期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并迅速恢复自10月1日以来关停的联邦政府机构。

    该助手称,该协议符合之前在参议院协商的条款,这些条款包括一项维持至2014年1月15日的临时政府支出议案。此前众议院一项提案未获通过令谈判停滞。

    该位助手称,共和党占据优势的众议院也在进行讨论,如果情况配合,有可能加速协议的达成,赶在周四举债上限截止期限前获得通过。

    ------------------

    美众院取消定于周二举行的提高债务上限法案投票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官员表示,美国众议院原定于周二晚间进行的、有关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议案的投票将被延后,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的危机将走向最后的关键几十个小时。

    据报道,由于没有得到美国众议院中保守势力茶党的支持,众议院此前提交的一项有关提高债务上限,并寻求限制奥巴马医改的法案被搁置。

    此前有报道称,众议院共和党提出的初步方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运营资金至1月15日,提高债务上限的时限将持续至2月7日,在“时间框架上”,参众两院的方案保持一致。但方案还要求推迟两年实施与奥巴马医改法案有关的医疗器械税。

    众议长博纳15日也曾表示,众议院两党将进行协商,保证美债不违约,政府重新“开门”。但他同时强调,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实施应当确保对每个美国人都公平。

    但就目前各方反应来看,博纳版新方案刚“起步”就已遭遇巨大阻力。白宫已发表声明,称众议院共和党最新方案是在勒索“赎金”,试图讨好茶党激进议员。

    里德表示,众议院该版本方案对奥巴马医改法案做出“让人无法接受的修改”,“不能”也“不会”获得参议院的支持。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同日表态,博纳的方案不会在众议院获得足够赞成票。(中国新闻网)

    惠誉将美AAA评级放负面观察单或发生历史性违约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二将美国的AAA评等至于负面观察名单中。

    惠誉对此表示,将美国评等置于负面观察名单是因为美国当局未能“及时”上调政府债务上限。

    惠誉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末决定是否继续将美国评等至于负面观察名单中。

    该机构最后表示,仍认为美国很快会上调债务上限,但“政治边缘政策”和融资灵活性降低可能增加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

    美国两党因财政预算和政府债务上限问题未能达成共识而使政府部分部门从10月1日起开始停摆,至今尚未达成具体协议。随着最后通牒日期周四的临近,美国可能会发生历史性的债务违约事件。(凤凰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