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百日市值增3倍迫近千亿 高管曾精准增持

    近日,苏宁云商的股价走势一路扶摇直上。尽管这两天跌了一些,近6个交易日,它的涨幅仍超过20%,市值涨了200亿左右。背后的原因是,苏宁云商正进行创办“苏宁银行”的申报。

    苏宁
    苏宁

    往前追溯,苏宁云商也从6月25日的4.56元的低点涨至26日的11.77元的收盘价,不足百日之内,市值已经增长三倍,有望重回千亿市值行列。

    而股价连续涨停也让一年前捧场公司定增的弘毅投资扬眉吐气,在忍耐了一年多之后,弘毅投资终于解套。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7月6日,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资正式入资苏宁,弘毅投资以12.15元/股的约定价格认购9876.54万股,认购金额高达12亿元。而当天,苏宁股价仅为8.5元/股。弘毅投资的认购价格比二级市场价格高出42.9%。

    苏宁股价逆袭之路回顾

    苏宁云商一度是中小板的熊股。

    在电商的冲击下,苏宁云商主动发力线上业务。而线上线下价格一致的“自我革命”变化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股价一度跌至不足5元,市值一路缩水至不足350亿元。

    不过从7月开始,苏宁股价便实现大逆转。9月24日到达收盘价最高点13.21元。以此计算,苏宁市值达到了975亿元,距离重返千亿市值仅仅一步之遥。

    苏宁云商的股价持续飙涨离不开公司释放的一系列利好。公司先是在六月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又在九月推出开放平台政策细节。更为重要的是,苏宁正在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银行,并且已经通过了国家工商部门的预核。

    而也有媒体报道,苏宁近期正积极参与一项纯互联网内容产品的大额竞购项目,并将于近日对外公布收购结果。

    与弘毅投资刚刚解套相比,低位买入苏宁云商的机构投资者早已经赚取了大把的利润。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共123家主力机构持有苏宁云商,这其中有76家是新出现在主力名单之中,共计持有1.95亿股。如果持股数量不变的话,上述机构获利将非常可观。

    高管曾经精准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苏宁拟开展银行业务重磅消息发布前不久,公司高管两次增持显得非常精准,增持股份至今浮盈4813万元。

    当日,公司公告称,其积极开展银行业务的相关申报工作。目前公司已向相关部门递交初步的设立意向方案,但由于民营银行设立配套的法规制度需进一步明确,公司上报方案也需根据后续出台的相关细则优化和完善,银行设立事项尚需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与审批。

    8月23日,公司股价上涨6.11%。此后,继续上行,9月16日、9月23日、9月24日随着民营银行概念股的发酵站上了涨停板。

    而据公司公告,7月15日和7月16日两天,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等管理层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分别进行了两次增持,其中7月15日合计增持5,451,847股,占股份总额的0.074%,增持均价为5.29元,增持总金额为2,884.39万元;7月16日合计增持2,032,100股,占股份总额的0.028%,增持均价为5.47元,增持总金额为1,111.23万元。若以9月26日的收盘价11.77元计算,苏宁云商管理层7月份两次增持股份的浮盈已达481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中旬两次增持的时间与8月23日相距不到1个月,苏宁云商的高管是否提前获知公司拟开展银行业务的信息?

    而有分析师认为,对于公司高管而言,拟开展银行业务这样重大问题的提出需要时间酝酿,他们很可能提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