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宗庆后“贪杯”多元化 150亿跨界抄底白酒

    继宗庆后被砍伤成为焦点事件之后,娃哈哈集团先期拟投资150亿元“跨进”正处寒冬期的白酒业,近乎“抄底”的行为再次引起业界的关注。

    宗庆后“贪杯”多元化
    宗庆后“贪杯”多元化

    近日,娃哈哈集团与贵州省仁怀市政府签订了白酒战略投资协议,一期投资150亿元入驻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这标志着这家饮料巨头,在联想、维维之后涉足白酒行业,在多元化上更进一步。

    前期重金150亿元投入可见娃哈哈的决心,方正证券酒业分析师张保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娃哈哈很大的可能是在仁怀整合小酒厂,并且创立一个中端白酒品牌,“酒类销售和饮料销售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直接用饮料的渠道来做白酒也是不现实的,但是之前的饮料渠道也不是一点用都没有。”

    记者了解到,娃哈哈致力于多元化业务多年,但是多数业务盈利较难。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女儿宗馥莉对此也有不同意见,其曾表示可能裁减多元化的项目,以恢复集团的盈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