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投资300亿美元在青岛建全球最大电影产业园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消息,大连万达集团周日宣布,将投资300亿元(49亿美元),在青岛建造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青岛影视产业园。

    万达
    万达

    周日上午,青岛影视产业园区将举行启动仪式。据悉,这一名为“东方影都”的电影产业园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全部建成开业。

    资料显示,园区占地376公顷,总面积540万平方米,设计为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汽车秀、万达城、酒店群、游艇中心、国际医院、酒吧街八个功能区。

    《华尔街日报》称,万达此举非常应景。目前,中国正为国产电影制作公司加油打气,鼓励其发展壮大,与索尼和华纳兄弟等国际电影制作巨头竞争。中国领导人希望国内电影产业能制作出具有国际吸引力,向全世界传播中国魅力,就如好莱坞之于美国一样。

    万达已经在电影制作方面露了一手。最近由万达与中影等公司联合出口、基努里维斯执导的《太极拳侠》成为中国电影国际化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行事风格越来越高调。去年,万达集团宣布26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影院线AMC。今年8月,万达收购了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国际有限公司(SunseekerInternationalLtd)。今年夏天,王健林曾宣布,计划在伦敦建一座豪华酒店,投资总额激昂达到10.9亿美元。他还宣布了今年底在纽约的酒店项目计划。

    据悉,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有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青岛市政府以及中国电影家协会、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WME、UTA、CAA、ICM全球四大艺人经纪公司、美国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狮门影业、韦恩斯坦影业全球六大制片公司的高层领导及贵宾出席。

    此外,启动仪式众星云集,阵容力压众多知名国际电影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凯瑟琳·泽塔·琼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凯特·贝金赛尔、伊万·麦克格雷格、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等巨星也将出席这一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