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对叙动武得到众院领导人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邀请国会领导人在白宫开会,争取他们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会后,众议院议长博纳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都表示将支持国会授权奥巴马对叙动武。

    奥巴马
    奥巴马

    当天的会议除了参众两院的两党领袖外,奥巴马还邀请了两院军事委员会、外交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的领导人。奥巴马说,他申请国会授权的军事行动将确保有限原则,不会派地面部队。

    会后,博纳在白宫对媒体说,他支持对叙利亚动武,并相信国会议员们也会支持。佩洛西则表示,她不认为国会会否决授权动武议案。

    在8月31日宣布将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后,奥巴马立刻展开对国会的游说工作。媒体普遍认为,当前授权动武议案在民主党主持的参议院阻力较小,但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前途不明,因此众院两党领袖的支持至关重要。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本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授权对叙动武。但这一指控被叙利亚方面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