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9月将发布低价新iPhone 吸引中端消费者

    多位消息人士称,预计苹果公司(Apple)将在9月10日举行的一个特别活动中发布新款iPhone。

    苹果9月将发布
    苹果9月将发布

    新款手机的发布恰逢对苹果来说一个重要的时刻。iPhone仍很赚钱,但由于价格更低的安卓(Android)设备不断涌现,以及与主要竞争对手三星(Samsung)之间的激战,苹果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一直在下滑。

    主要问题之一是,苹果是否将采取一种新的策略,以便吸引中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消费者。以往,苹果上市一年和两年的机型会比刚推出时分别降价100和200美元,该公司借此争取中端市场用户。不过,据说该公司将推出一款价格更低的新iPhone,将具备目前iPhone5所拥有的各种功能上的升级。

    外界的猜测主要集中在常见类型的摄像头和处理器功能增强上,以及可能装有指纹传感器。自苹果去年收购了Authentec以来,外界一直存在这样的预期。

    苹果任何新款手机自然而然都将搭载iOS7。自6月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iOS7以来,该系统一直在测试之中。这款新软件包括对iPhone菜单和图标整体外观的根本性重新设计,但其他的新功能基本都是小幅的升级,比如改进的通知功能,更强的照片管理功能,以及面向开发者的更多功能。

    这对苹果来说几乎已经成了一种模式。苹果通常在6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软件升级,然后测试几个月,在新款手机上市之前几周发布新的硬件。iOS7对老款机型也同样适用。苹果已经说,iOS7将适用于最近推出的很多iPhone、iPad和iPod等触屏设备。

    预计苹果未来几周还将正式发布新款MacOSX,不过预计不会是在9月10日的活动中发布。新款MacOSX被命名为“Mavericks”(小牛)。

    苹果发言人拒绝就任何即将举行的活动的时间置评。

    消费者和投资者(据说还有董事会成员)一直敦促苹果加快创新步伐。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说苹果也在开发电视和手表项目,不过没有迹象显示这两种产品接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