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官员:中国同意就葡萄酒倾销案展开会谈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后,电信设备、葡萄酒及多晶硅纠纷未来的走势备受关注。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欧盟贸易执委卡洛尔?德古赫特(KarelDeGucht)29日称,中国已经同意展开磋商,以结束对欧洲葡萄酒的反倾销调查。

    中国同意就葡萄酒倾销案展开会谈
    中国同意就葡萄酒倾销案展开会谈

    路透社称,结束光伏贸易争端之后,中欧将处理有关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原产葡萄酒以低于生产成本在中国市场倾销的指控,以及双方对欧洲输华多晶硅的争议。

    德古赫特表示,欧盟和中国生产商之间展开磋商的窗口已开,中国已经承诺协助进行相关磋商。报道称,中国是波尔多葡萄酒全球最大的进口国,2011年消费量飙升了110%。法国之前称,中国考虑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不适当且应受到谴责”。

    不过,另据国内媒体报道,代理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的“双反”调查仍在进行,并没有因光伏贸易争端的暂时中止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