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80份半年报本周亮相 A股迎三大看点

    沪深两市交易所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本周将有80家上市公司拟披露2013年中报,沪市有22家,深市主板有16家,深市中小板有25家,创业板有17家。

    相比上周的15份中报,本周披露的中报家数明显增多,而上周五深证成指的破位下跌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在此背景下,这80份中报将会给市场带来何种影响?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本周A股市场将有三大看点。

    A股迎三大看点
    A股迎三大看点

    看点一:沪指低位震荡,中报行情能否持续?上周沪指累计下跌2.30%,而多只已披露中报且利润增长个股较为抗跌,如华平股份、盛达矿业、东睦股份等实现上涨。

    数据显示,本周拟披露中报的80只个股中,有40只个股已发布业绩预喜公告,其中,刚泰控股、智云股份、嘉应制药、士兰微、宝新能源、高新兴、光线传媒、中超电缆、杰瑞股份等9只个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0%。

    值得注意的是刚泰控股,公司预计20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299万元,同比增加583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156.77万元,每股收益0.0124元。预增系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大冶地矿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处置了华盛达地产89.78%股权获取了投资收益。

    不难发现,本周将有多份业绩亮丽中报出炉,这些个股能否聚集市场做多人气,使中报行情得以延续,让市场显现赚钱效应,本周请拭目以待。

    看点二:成长股“成长性”接受检验。今年以来,A股“二八现象”显著,这与当前经济转型有关。数据显示,本周有42只中小板、创业板个股拟披露中报,其中,33只个股年内实现上涨,占比79%。财报是投资者全方位了解上市公司、发现潜在风险的一个重要观察窗口,投资者将结合之前已披露财报,对某只成长股的“成长性”做出判断。

    看点三:机构持仓变化往往反映机构对该股后市走势的判断,尤其以价值投资著称的QFII、险资、社保,它们的重仓股投资者应引起高度关注。上述80只个股中有23只个股被这三大机构重仓。具体看,一季度持仓情况如下:QFII持有3只个股:福耀玻璃、省广股份、黄河旋风。社保持有16只个股,福耀玻璃、宝新能源、露天煤业3只个股持股数量超1000万股。险资持有13只个股,巨化股份、福耀玻璃、许继电气3只个股持股数量超1000万股。

    本周部分预约披露中报的公司一览

    证券代码证券名称收盘价市盈率月内累计涨跌幅2013年中报定期报告预计披露日期行业

    002471.SZ中超电缆6.1957.765.992013-7-23机械设备

    300263.SZ隆华节能17.9248.429.072013-7-23机械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