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尚无明确时间表 未来窗口或与国债期货冲突

    19日,有媒体报道称,IPO重启可能推迟到四季度或者明年。而腾讯财经从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处获悉,目前IPO尚无明确时间表。

    IPO
    IPO

    多个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目前IPO重启的干扰因素很多,时间很难确定,甚至未来的市场行情都可能会影响IPO的重启。

    腾讯财经此前了解到,最接近IPO重启的时间节点是7月初,但由于“钱荒”引发的市场波动,以及证监会对财务审核的谨慎,IPO重启最终没能发生。

    上述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目前准备IPO的公司还需要补充半年报的材料,短期内可能IPO重启无望。

    而进入9月后,IPO的时间窗口又与国债期货的推出时间“撞车”。很难想象,证监会会让自己同时处理两大重要事项,因此IPO的重启时间目前尚难确定。

    上述人士确认,目前确定性较高的是,第一批会有多家公司同时上市,预计数量为10-20家,包括贵人鸟在内的多家公司,可能会进入首批的名单。

    同时人保集团高管对腾讯财经确认,该公司的A股IPO计划已经通过了国务院的审批,也在证监会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