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买家1年购美地产近123亿美元 7成直接付现金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买家购买美国地产近123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人,但房价中位数42.5万美元却远远高于其他外国买家居首位,近七成中国购房者直接支付现金。

    中国买家1年购美地产近123亿美元
    中国买家1年购美地产近123亿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根据NAR数据,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过去一年中,6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买家在美买房共计682亿美元,其中加拿大人最多,占到23%;其次为中国购房者,达到12%,2007年这个比例只有5%;墨西哥、印度和英国买家占据3至5名。在国际客户眼中,美国是子女教育及稳健投资房地产市场的理想地点。

    在购房价格中位数上,中国买家“大手笔”的42.5万美元远超其他外国买家的27.6万美元,加拿大人仅为18.3万美元,而且将近70%的中国买房者都是现金付款。

    持有现金的中国买家涌入美国房地产市场,并且选择高价房,纽约估价师米勒(JonathanMiller)说,“去年来买房的中国人尤其多。”

    在加利福尼亚州,超过半数卖给外国人的房子,买主是中国人。洛杉矶一家国际不动产公司代理琼斯(SallyForsterJones)表示,中国购房者抢购了许多洛杉矶西部的标志性高价房,估计过去一年中,她已经向中国购房者售出了大概10栋达数百万美元的房产。她的中国客户大部分是富有的企业家或房地产大亨,许多人每年在美国停留不到半年时间。“很多客户都有孩子在洛杉矶上学,他们买房子主要是给孩子住。”琼斯补充说。

    除了加州,地处阳光地带的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得克萨斯等州共吸引到58%的国际买家关注。

    许多中国买家通过美国政府的EB-5投资移民项目购买房产,该项目被认为是拿到绿卡的快捷途径。按规定,外国人需要在一个能提供或保持10个就业机会的企业投资至少50万美元,如果一栋公寓房是一个大型商业计划的一部份,购买这栋公寓房也可以包括在投资移民内。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12年接近80%的EB-5投资移民签证都发给了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