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二季跌23% 美国脱离金本位后最大单季跌幅

    纽约汇市周五(6月2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急升逾2%,受一些持空头头寸的投资者在本周、本月以及本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平仓推动。

    金价二季跌23%
    金价二季跌23%

    金价在周五上涨后,在第二季仍下跌23%,为美国于1971年停止美元兑换黄金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一些分析师预计金价今年或出现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年度累计下跌。

    周四金价在三年来首次跌穿1200美元,促使不安的投资人买入期权,为金价进一步下跌对冲。

    AISGroup首席投资人长JohnHummel表示,看到金价持续下跌。但我不认为这是金价的低位,但目前已非常接近低点。

    由于实物需求等基本面因素仍旧较为疲弱,因此分析师们寻求通过技术面因素来判断金价短线前景。随着汇丰、瑞信、法国巴黎银行以及摩根士丹利等几家银行均在本周下调了金价预期,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仍将走低。

    在过去几个月让黄金上扬的传统动能,皆数反转。欧元区的忧虑渐消,美国通膨的疑虑也不显着,再加上整体金属最近的颓势,以及美元的强势,造就了黄金现在的局面。

    分析师认为,黄金短期内或许有跌深反弹的可能,但必须非常小心,还是先等筑底再说。

    持仓变动

    Comex期金未平仓合约增加1%,至大约400,000口,交易商表示,这暗示更多市场人士增加空头头寸。

    全球最大的八只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在2013年上半年的黄金持有量减少530吨,等同黄金年产量的大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