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证实蒙牛已收购雅士利 交易达60亿港元

    今天上午,正在召开的工信部乳业企业会议称雅士利蒙牛收购成功。

    蒙牛收购雅士利
    蒙牛收购雅士利

    今天上午,在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题日会议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公布,蒙牛与雅士利在经过几个月的商议后,已于昨日签订并购合同,详细公告将于今日在港交所发布。

    另外从权威人士处获得确证消息,蒙牛乳业将收购雅士利国际51%的股权,按照停盘前收盘价3.33港元/股总市值118亿港元计算,不考虑溢价因素,交易规模将达到60亿港元左右。交易完成后,蒙牛将成为雅士利国际的最大股东。

    广东雅士利创办于1983年,拥有5000多名员工、资产数十亿元。主营乳品,兼营食品、营养保健、包装印刷,旗下有7家公司,在广东省潮州市和广州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山西省朔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建立了5个大型生产基地,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

    蒙牛始建于1999年8月,2009年7月中粮集团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8月,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接替蒙牛创始人牛根生担任蒙牛集团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