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称希望光伏企业挺过2个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在河北省考察时,专程来到光伏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他表示,当前中欧谈判成效是有的,但谈判没有结束,我们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希望企业挺过两个月。

    光伏企业挺过2个月
    光伏企业挺过2个月

    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不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有评论称,这一举措将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拖入了阴霾。

    “最近光伏产业很困难。”“这两个月能挺得住吗?”

    在邢台一家光伏企业的切割车间里,李克强关切地询问欧盟此举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李克强说,困难是暂时的,当前谈判成效是有的,但谈判没有结束,我们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希望企业和政府一起做好工作。“两个月的关你们能过吧?”

    李克强对在场的员工表示,虽然当前光伏企业面临复杂国际形势,但中国政府是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也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你们也一定要坚定信心,要相信自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渡过暂时的难关!”李克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