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再抛华谊兄弟 累计套现3.61亿元

    今年以来涨幅100.35%的创业板股票华谊兄弟再次遭遇股东减持。这一次减持的是华谊兄弟副董事长马云。深交所数据显示,马云在6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308.87万股,套现9365万元。

    华谊兄弟再遇套现

    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的数据显示,6月3日位于杭州中金的营业部出现了一单308.87万股的大宗交易,套现9364.94万元。这一营业部正是马云上次套现的营业部。

    马云
    马云

    中金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位于杭州教工路18号,离阿里巴巴原总部不过千米距离。2011年的5月份,当时马云以每股16元的价格抛售1109.16万股,套现1.77亿元,交易对手方为腾讯。

    而昨日晚间的深交所上市公司诚信数据则显示,这一笔套现的主角的确是马云。

    此次马云套现的价格为每股30.32元,成交价格在当日华谊兄弟二级市场波动区间内,当天华谊兄弟二级市场价格在29.96元到32.77元之间。

    但接盘马云这些股票的投资者昨日即遭遇账面浮亏。由于昨日华谊兄弟收盘价跌至28.55元,接盘的投资者账面浮亏547万元。

    早先华谊兄弟的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马云持有华谊兄弟股份超过3000万股,其中2495.61万股是限售A股,另外831.87万股为流通A股。

    在马云之前,华谊兄弟第二大股东王中磊在5月份分两次减持套现1.77亿元。但王中军4月曾在博鳌论坛上放言称兄弟二人不会减持。

    昨日受A股整体走势以及创业板大跌的影响,华谊兄弟股价重挫9.59%,报28.55元。

    马云累计套现3.61亿元

    这也是马云第三次套现华谊兄弟。2010年11月马云抛售300万股套现9012万元;2011年马云套现1.77亿元。

    2010年马云首次减持时,华谊兄弟董秘当时称,马云减持是为了“改善生活”

    从减持价格看,马云2010年、2011年和2013年减持的价格分别是30.04元、16元和30.32元,但如果考虑到华谊兄弟期间股本的扩展,实际上第二次减持价格也与第一次减持基本持平,第三次减持价格是第一次的1.8倍左右。

    在A股市场上,马云在华谊兄弟股票中累计套现已经达到3.6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