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葛文耀秘密会议:10机构不希望与平安闹下去

    “几个一起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都在说,平安这次是下了狠心,一定要‘除去’葛了。”沪上一大型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向记者透露。

    葛文耀秘密会议
    葛文耀秘密会议

    秘密总会曝光,因为这是事关重大的时候。

    5月16日那天,在上海家化总部召开了股东大会,这很多人都知道。但很少人知道的是,在股东大会11点结束之后,葛文耀还主动邀请了持股量大的10家机构参与了私密会议。

    理财周报仔细核对采访了与会机构。据悉,在这个小会上,葛文耀的讲话与在股东大会上完全不一样,“他讲得比较实在,直接回应了各基金经理的问题,至于小金库问题,他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与此前表达的不一样。”

    葛文耀召集10家机构开小会

    坐得满满当当的400人离开之后,小会开始了。据传,曾有一些机构也向葛文耀提议想要参与,但不曾得到答复。

    当天到场的多家基金公司并未派出旗下基金的基金经理,而是研究上海家化的研究员,但多名研究员在股东大会会后即离开现场,并未继续参与该机构会议。

    “一开完股东大会葛总就邀请我们去参加会议了,我们也想听听他到底怎么说。”与会人士表示。

    据其介绍,当日与会的机构并不多,但都是坚决力挺葛继续再干几年的,并直言并不希望平安参与在里面。

    “当天会议上讲的其实并不多,葛总说话非常明确,他也提到平安一开始就想出售一些家化的资产,所以他提出质疑,虽然外界一直说他强势,但他也向我们表示说,他会坚持。”上述与会人士说。

    葛称,关于小金库,是指此前公司在采购原材料时以低价购得,中间的利差并未计算进公司账目,“但之后这些所谓赚到的钱都会以高温费和奖金发放给各员工。”葛表示,这样的方式家化持续了很多年,但此后政府表示必须整改便引发了这次矛盾,“家化这些问题是还没有处理好,但根本就不是小金库问题。”

    “我们那天参加会议的时候和其他基金经理也私聊过,因为平安是非常强势的机构,各家公募基金都有相当量的基金在其手中握着,一旦赎回,对于公司来说压力巨大。但我们依旧不希望葛总和平安继续闹下去,再继续闹的话,股价持续波动,到头来亏的还是我们。”

    “我们没去,不过听说很多公募基金去了,在10家上下,持仓大的都去了。”华南地区某私募人士向记者透露。

    2013年第一季度,持有上海家化较多的公募基金分别为华商基金,旗下6只基金共持有2737.18万股;嘉实基金,旗下6只基金共持有2249.23万股;易方达基金,旗下5只基金共持有2183.5万股;中银基金,旗下4只基金共持有1428.6万股;汇添富基金,旗下5只基金共持有1383.93万股。

    “这几家都去了,还有一些其他多的机构,持有量小的没有去,是葛文耀主动邀请的。”上述私募人士再次表示。

    记者从与会人士口中得知,此次小型会议葛文耀的讲话相比股东大会来的更为直白,直接向机构投资者表达了其在股权这一块的一些抱怨,称自己相当委屈,但其并未透露更多与平安之间的瓜葛,但语调激动。

    “他还向我们解释了平安所说的小金库问题,他说小金库这种灰色区域是可以查到的,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违法乱纪。”上述与会人士透露。“最后他也表示肯定会维护投资者的利益,称‘不会再和平安搞了’,他说这样一弄,机构投资者是最受不了的。”

    这些话给了机构们一些底气,但是机构们表示,此次事件或许不那么容易,“平安也在各家基金公司持有相当一部分基金,基金公司也不敢妄动。”上述沪上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

    葛文耀的去留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葛自己表示希望能再干两三年,就看大股东给不给自己两三年时间。到场的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和家化高管明确表示支持。

    “说句实话,家化这几年的表现一直都很好,这也是我们长久持有的原因,这一切也是建立在葛的基础上,如果他不继续做下去,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与会的一家公募基金研究员向记者表示。

    记者随后向多家持有上海家化的公募基金询问,发现公募基金普遍是“挺葛派”。“我们都支持葛总留任,应该有点影响力。”上述沪上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