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1家上市公司披露地震影响 多数“报平安”

    今日,在监管部门的快速部署和安排下,A股90家“川籍”上市公司和一家外省市公司披露“芦山地震”影响,除极少数公司略有损失外,绝大部分公司通过公告“报平安”,以及时化解市场担忧。【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附近上市公司一览】

    雅化集团称损失不大

    上述公司中,总部位于雅安当地的雅化集团最受关注。据公告,公司目前不存在人员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的情况,但出于安全考虑,正开展生产设备的检查工作,确保无安全隐患后再正常组织生产。

    上市公司披露地震影响
    上市公司披露地震影响

    昨日18时,本报记者赶到雅化集团,看到公司办公楼和厂房都完好无损,整个厂区非常安静。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翟雄鹰等正在为当晚即将要披露的受地震影响情况公告而忙碌。翟告诉记者,目前除几处围墙轻微受损外,地震没有给公司带来大的损失,因为事发周末,地震当天和昨日并没有生产。地震一发生,公司立即进行了初步的安全检查。翟表示,由于主要产品炸药、雷管等对生产条件和设施安全要求很高,因此在目前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将继续展开安全检查,不急于恢复生产。据介绍,公司一般都保有约一周的产品库存量,短期内可以保证供应。

    华润三九子公司停产

    除雅化集团外,深圳上市公司华润三九旗下的控股子公司雅安三九及其全资子公司雅安三九中药材科技产业化有限公司也位于地震区域内。

    据公告,雅安三九已完成安全风险排查,无员工伤亡事件、无重大建筑物损毁及安全问题。但为保证人员安全和防控次生灾害,雅安三九已暂停生产,并将尽快进行复产前的细致排查。2012年度,雅安三九净利润1.78亿元,约占华润三九合并净利润的17%。

    新希望损失2500万

    新希望称,截至4月21日,受地震灾害的影响,其成都中心办公楼已出现裂缝,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元左右,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新希望在受灾影响公告中表示,通过生产自救和及时采取具体措施后,对生产经营将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另有一些四川当地公司也收到轻微影响:中铁二局有三个项目上报出现墙体开裂、脚手架歪斜等情况;国栋建设地处成都、南充两地的主要人造板及其深加工生产线在地震发生时出现了局部的电路中断和停产,部分办公楼区域内的墙面、吊顶装饰物有脱落和垮塌;旭光股份地处成都的部分厂房天花板和墙面轻微损坏,在制产品倒塌受损,多种气体管网和水管震裂泄漏,少量设备停产;成发科技办公楼和厂房装修部分出现了轻微的掉块、掉灰、裂纹、松动现象;金宇车城则表示有明显震感,由于受到短暂停电和余震影响,丝绸生产短暂停止;高新发展在雅安的一个宾馆与会务中心房屋有部分玻璃碎裂、墙漆掉落等轻微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