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1亿债权银行逼宫 无锡尚德破产重整

    无锡国联接棒“手术”,能否涅槃重生尚待时间验证

    20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同日,无锡尚德母公司美国上市公司尚德电力公告,任命此前在无锡国联集团任职的周卫平为总裁。这意味着无锡国资正式介入尚德重组。

    71亿债权银行逼宫
    71亿债权银行逼宫

    一直以来,无锡尚德都是尚德电力公司旗下资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集中了尚德电力公司95%以上的产能,其光伏组件产能在2012年达到2.4吉瓦,是全球四大光伏企业之一。

    3月18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据介绍,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

    据了解,无锡尚德对债权银行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无异议。银行方面表示,希望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破产重整,整合有效资源,改善运营管理,摆脱经营困境。银行方面还希望,通过改组和完善治理结构,寻找合适的战略重组第三方,使企业重生、产业重振。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尚德电力执行董事兼总裁的周卫平,此前在无锡国联集团任职,担任国联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新任尚德电力独立董事的范仁鹤,加入尚德前担任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这一人事变动,意味着坊间传闻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无锡国联介入尚德重组已成现实。

    无锡国资介入无锡尚德,与江西国资恒瑞新能源拯救赛维,走出了不一样的线路:恒瑞新能源拯救赛维,收购股权,似清创堵窟窿。无锡国资介入无锡尚德只字未提收购股权,而是先让其破产清算,免除部分债务,再把优质资产盘活,似是直接手术。

    但无锡尚德能否涅槃重生,尚待时间验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