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被指是危楼 海砂供货量成谜局

    海砂危楼鹿丹村的伤痕尚未抹去,就在中国平安2012年年报发布会的前一天晚上,因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混凝土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被深圳住建局责令停工整顿。这座由平安投建的“中国第一高楼”迅速被卷入海砂危楼的舆论漩涡。

    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被指是危楼
    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被指是危楼

    15日和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后两次来到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施工现场。15日“涉及混凝土施工项目已停工,其他项目正常施工”,17日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已全面停工。

    16日,作为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混凝土主要供货商之一的深圳市东大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大洋)被深圳住建局“出示红牌”,资质证书被吊销。

    记者调查发现,“东大洋”为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混凝土的两大供应商之一。“东大洋”是否已经影响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的建筑质量?对此,深圳市住建局已展开调查。

    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已停工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459187平方米,塔顶高度660米,是中国在建的第一高楼。建设单位为中国平安保险(行情专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单位系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施工现场,发现仍有工人和机器在作业。工地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涉及混凝土施工项目已停工,但其他无关混凝土项目仍在施工。

    17日上午,记者再次实地探访,多名工人向记者证实工地已全面停工。“接到主管通知,我们刚刚收拾了一些钢材,从昨天(16日)起就全部停工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工,可能要一些日子。据说是砂子不合格,政府部门过来查了。”人群中,一名年轻的工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此外,前来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组面试的崔先生被告知,原定于17日的面试已推迟至23日,用人单位平安方面并没有透露具体原因。据一工人介绍,推迟招聘与项目停工有关。

    15日,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以正在召开业绩说明会为由拒绝记者的采访。随后,记者联系上平安集团公共关系负责人杨伯特。杨伯特表示,平安非常重视金融中心的工程质量,在与总承包商签署合同中明确“不允许使用海砂”,过去对工程混凝土用砂的7次抽查,检测报告显示砂中氯离子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在15日举行的年报发布会上表示,对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混凝土的消息感到“非常气愤”。他还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等于说我们一直在喝奶,突然发现奶不安全了,我们回顾一下过去是否喝过不安全奶,是否用这个奶喂过自己的孩子。因为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等于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必须为它的质量负责。”任汇川透露,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目前建到了70米~80米的高度。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地下共五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