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肖钢将接替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

    3月14日讯有外媒周三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道,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在计划任命新的证券行业监管人,这距离现任主席郭树清接管整顿股市并吸引外国资本的工作仅18个月。

    肖钢将出任证监会主席
    肖钢将出任证监会主席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现任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是在2011年10月上任的,他采取了打击内幕交易并严格上市标准等做法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分析指出,他的努力是希望让中国证券市场更接近西方模式,扩大债券市场的规模并淘汰不适合进行首轮公开募股交易的申请人。这些措施受到了中国国内和境外投资者的赞赏。

    文章援引对新政府的任命规划有所了解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新一届政府正在计划将郭树清从证监会调至山东省担任省长。香港南华早报在周三早些时候也报道了这一消息。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对此声明称,“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郭树清主席获得新任命的消息。”

    此外,香港南华早报在周三早些时候报道称,郭树清可能会调任山东省省长;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在发送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郭树清主席获得新任命的消息。”

    消息来源表示,中国银行主席肖钢目前是最有可能接替郭树清证监会主席职位的人选。现年54岁的肖钢领导了中国银行的国内扩张,目前很难说他是否会继续郭树清的政策,或者是采取更审慎的态度。

    肖钢简介

    55岁的肖钢是金融界的少壮派,他1981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随即进入央行工作,36岁时,肖钢就成了央行系统内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并且,他在央行有多个部门任职经验,先后担任过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计划资金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等职务。1998年,年仅40岁的肖钢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03年肖钢担任中国银行董事长兼行长,中组部对其任命评价颇高,这一年肖钢4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