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有钱景”10城市:上海平均月薪7112元居首

    在广州的职场白领月薪能有多少,智联招聘发布的今年春季职场才情报告显示,在广州工作的白领平均月薪为4917元,而房地产/建筑/装潢、通信、化工行业收入领先于各个行业,其中房地产行业的平均月薪达到6591元。而在十大热门跳槽行业中,销售代表荣获热门跳槽职位的首位。

    销售代表成最热门跳槽职位

    在智联招聘的调查中,职场人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的仅有2.48%,“比较满意”的也只有18.48%,与之相应的是,节后跳槽热异常火爆,对于不少求职者而言开工日即是辞职日。

    “最有钱景”10城市
    “最有钱景”10城市

    此次调查报告公布了十大热门跳槽职位,依次是销售业务,财务/审计/税务,销售管理,行政/后勤/文秘,生产/加工/制造,售前/售后技术工程师,投资/理财服务,客户代表,外贸/贸易专员/助理,以及电话销售。智联招聘的职场顾问表示,“这十大热门跳槽职业一方面对人才需求旺盛,另一方面求职者流动性也高,因此荣登为十大热门跳槽职位。在节后的调查中发现,不少职场人陆续跳槽离开这个职位,但仍然又有不少人从别的职位跳槽而来”。

    白领月薪广州排名第四

    求职者为何选择跳槽?66%的求职者认为,工资的多与少、是否合理,仍是导致不满的首要因素。哪些城市更有发展“钱景”?哪些行业最有“钱途”该如何避开激烈的竞争?《2013春季职场才情报告》数据显示,从城市来看,上海以平均月薪7112元高居“最有钱景”10城市榜首,深圳以6787元位列第2,北京以5453元位列第3,紧随其后的是广州,以4917元排名第4。智联招聘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数据是从智联招聘数据库中计算而来,求职位基本是城市白领为主,蓝领职位很少,因此该数据代表的主要是城市白领的平均收入”。

    此外,在一线城市中,金融、保险、房地产以及通信行业薪酬较高。广州平均薪酬前三的行业依次是房地产/建筑/装潢、通信业以及化工/石化业,月薪基本在5100元以上。“广州排名第一行业的平均月薪为6591元,通信业则是5394元,化工/石化业则是51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