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CEO杨元庆称可能收购黑莓 促其股价涨14%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黑莓周一股价收盘上涨14%,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涨幅,主要由于据法国《回声经济报》(LesEchos)报道,联想CEO杨元庆称其可能考虑收购黑莓。

    杨元庆称可能收购黑莓
    杨元庆称可能收购黑莓

    《回声经济报》报道称,杨元庆表示收购黑莓的交易“可能是有意义的,但首先我需要分析市场,了解这家公司到底有多重要”。联想CFO黄伟明也在今年1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在“寻找各种机会”,包括可能收购黑莓在内。黑莓从去年开始审视各种战略选择,原因是其份额已被苹果和三星侵占,从而引发了黑莓可能成为并购目标的猜测。

    当日,黑莓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84美元,报收于14.90美元,涨幅为14.09%,创下自2月4日以来的最高涨幅,盘中曾触及14.92么远。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黑莓股价已上涨26%。过去52周,黑莓最高价为18.32美元,最低价为6.22美元。

    对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黑莓来说,任何来自海外的收购要约都需经过监管批准才能进行。加拿大政府会自动对资产价值超过3.44亿加元(约合3.35亿美元)的本国公司的所有海外收购要约进行审查,以判定交易是否符合该国利益。

    在今年1月被问及对黄伟明的言论有何想法时,黑莓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Heins)称其不知道为何黄伟明要发表这样的言论。“在这种话题上,我们会在他们做好谈判准备时才会展开讨论。在这一过程中,还需要有其他成分参与其中。”

    黑莓将于3月28日发布上一财季财报,预计海因斯将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向投资者提供有关战略性审查的任何最新消息。以往他并未排除黑莓作价出售的可能,但强调指出他更想达成一项授权协议或组建某种其他合作关系。海因斯今年1月称其乐于授权黑莓10,包括向其他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授权。“如果OEM想要取得黑莓10授权,而且与其达成授权协议具有整体上的商业意义,那么我们肯定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