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冷对国五条 静候全国两会调控基调

    一母公司实力雄厚的开发商透露,春节前夕,母公司高层曾传话,全国“两会”后政策可能松动,部分城市限购会松绑。

    开发商冷对国五条
    开发商冷对国五条

    “国五条”重申调控立场,眼下尚未明显影响房企的营销布局。

    2月21日,一港资开发商直言,此项政策出台对该公司的营销布局“没啥影响”,因为其本身已有一定预期。去年12月以来,楼市看涨声一片。“国五条”此时推出,就是警告,给楼市浇点冷水。

    在这位开发商看来,现在推出“国五条”,反而是一件好事,“我们最怕现在没有声音,到了3月份楼市量价齐升,政府下重手。这次就传递一个信号——房价不要快速上涨。”

    开发商维持销售目标

    “影响不大。”一国企开发商昨日如是评价刚出炉的“国五条”。

    虽然国务院暗示,可能会扩大限购范围,但该国企开发商称,该公司的定位是回归一二线城市,回归核心区域,这些城市眼下多已执行限购。

    事实上,“国五条”重申调控立场的表述,也在开发商的预期之内。

    上述国企开发商称,2月初,上海相关领导曾找开发商和专家谈过话,领导也感觉去年10月份以后楼市升温,想看看有没有新的方法控制。“当时,我们的建议是市场上本身有需求,再收紧或者放开都不好。也有专家建言二套房贷等政策。但其实,不管是房产税还是限购,地方政府可以做的不多,还是(要靠)中央层面。”

    据该国企开发商介绍,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和去年差不多,仍是40多亿元。

    更多的开发商依然看好今年中国楼市。

    中海(00688.HK)董事长孔庆平昨日对港媒称,“国五条”出台意味着中央对于楼市调控无放松迹象。不过,他称,今年楼市对于该公司而言,机会多于挑战,纵使中央维持调控,但相信政策已常态化,预期整个市场表现将与过去一段时间相若。

    而且,孔庆平还提到,部分二三线城市对调控已出现困难,预期调控力度会于今年维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