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回升 A股底部露端倪

    汇丰中国今日发布报告称,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49.1,达到3个月以来最高,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而新订单指数也升至6个月新高。

    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回升
    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回升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论称,随着新订单指数升至六个月新高,10月汇丰制造业PMI的预览值连续第二个月回升。而这得益于前期宽松措施发挥效果。然而,鉴于外部挑战犹存而劳动力市场依然承压,这要求宽松政策的延续以确保更稳固的增长复苏。

    屈宏斌:制造业延续企稳回暖态势前期政策生效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论称,结合日前公布的9月经济数据来看,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显示制造业活动延续了企稳回暖态势,新订单回升,去库存近尾声。前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逐渐显现,国内需求回暖,企业信心回升。预计四季度可见温和回升。外部环境仍差强人意,就业市场压力持续。通胀温和可控的背景下,政策支持仍应持续。

    朱宁:制造业触底回升年内PMI或将重返50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他表示,汇丰PMI数据低于50,表示制造业企业仍处于不景气的状态,但从这几个月来的经济情况来看,当前制造业产业正处于一个触底回升的过程。“今年年底PMI数据有希望回升到50以上。”朱宁预测。

    同时,朱宁向记者表示,这种触底回升将是一个缓慢而持久的过程,当前需警惕国际经济环境和工业成本上升的对制造业的影响。“不会再出现像09年那样呈V型迅速反弹的情况。”

    对于当前制造业出口行业的现状,朱宁认为,未来我国出口还将会逐步放缓。由于当前生产成本上升导致国际竞争力减弱,全球经济环境导致各国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的增加,都将对我国出口为主的增长模式构成挑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