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股份拟收购新华三49%股权 247亿大手笔引估值遐想

    紫光股份在时隔7年之后再次向新华三抛出了橄榄枝,计划收购新华三的股份,达到对新华三100%控股。

    紫光股份拟收购新华三49%股权
    紫光股份拟收购新华三49%股权

    紫光股份于5月26日发布公告从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采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HPE开曼所持有的48%的新华三股权,购买Izar Holding Co。所持有的1%的新华三的股权,合计收购新华三的股权达到49%,标的资本作价为3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将近247亿。

    紫光股份通过紫光国际所持有的新华三的股权在本次交易之前占51%,完成本次交易之后。紫光股份将持有新华三的100%的股权。紫光股份为了解决收购资金来源的问题,在发布收购案的同时也披露了进行定增的预案,计划募集资金人民币120亿。

    紫光股份于2016年5月时购买了新华三的51%的股权,在此之后业绩规模增长一直比较稳定,但是股票的价格却持续下跌,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到最新的收盘日股票已经累计下跌了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