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通过就读学校向当地银行申请

    【导语】对于不少大学生而相信都知道助学贷款吧。助学贷款是一款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中央、国务院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强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那么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呢?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贫困家庭的学生需要通过学校向当地银行申请国家学生贷款。学生原则上在学校申请,银行分期发放国家学生贷款。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通常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本人学生证及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3、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

    4、学生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学生本人对提供证明材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含高职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必须经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5、努力学习,能正常完成学业

    6、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助学贷款毕业后几年内还清

    国家助学贷款的期限最长不超过毕业后6年

    1、正常还款

    一般情况下,学生应从毕业当年9月1日起按年度偿还利息,两年后偿还本息,每年12月20日为国家开发银行正常还款扣款日

    请于每年11月20日后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系统查询本年度应付本息,并于12月15日前将款项存入相应贷款账户,银行将于12月20日自动扣除

    如果使用支付宝还款,支付宝将在还款日前五天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向借款人发送还款通知。如果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发生变化,请及时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系统进行变更。

    2、提前还款

    每年1-10月份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提前还款需要一次性还清合同未还清的所有债务。

    借款学生必须在每月10日前向当地县资助中心教师申请,并在当月15日前将足额资金存入相应的还款账户。我们每月20日扣除。如果使用支付宝还款,支付宝将从学生个人支付宝账户中扣除相应的款项,并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反馈借款学生。

    学生可以登录在线系统查询提前还款结果。如果提前还款失败,下次提前还款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提交申请。

    总结:助学贷款通过就读的学校向当地的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相关阅读: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额度上调助学贷款申请被拒绝有通知吗为什么支付宝查不到助学贷款助学贷款未认证冻结是什么意思助学贷款几年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