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师要求学生将聊天记录投屏翻阅 学生:侵犯隐私

    受疫情影响,病毒的广泛传播,出于安全考虑,很多学校不得已停课,特殊时期为了学生能够继续学习,学校纷纷开展线上教学,上网课已经在全国普及起来。学生在家里安全的阻挡病毒的同时,也能及时学习到知识,开阔视野。在河北衡水一中学老师在上完网课后,因怀疑学生上课时偷看了他人发的答案,未征求学生意见,而要求多名学生利用投屏功能将微信聊天记录供全班同学阅览,此后有学生觉得老师侵犯了个人隐私,非常气愤。而学校方面至今也未对此事给出回应。

    老师要求学生将聊天记录投屏翻阅
    老师要求学生将聊天记录投屏翻阅

    多网友表示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出发点是好的,但老师和学生之间也应互相尊重,出现问题时应尊重学生隐私进行私下沟通,或联系家长解决。现在的孩子自尊心重,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惨剧。

    疫情特殊时期,随着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网上课程纷纷开展,如何上好网课,也成为家长和老师关心的话题。很多学生在家上网课时没有了学校纪律的约束,自律性较差,上课期间名堂也较多,常常会分散注意力影响学习。老师和家长应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激发孩子对网课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上网课的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