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刺死父母 最高法通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经常会看到很多关于毒贩的新闻,不得不说一些吸毒人员,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就有一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刺死父母,酿成悲剧,具体是怎么判刑呢?

    吸毒犯罪被判刑
    吸毒犯罪被判刑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最高法发布了2022年十大毒品(涉毒)犯罪典型案例。前述十宗典型案例包括毒品走私、制造、贩卖、自洗钱、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涉案情节典型手段多样。其中有一案是一名男子吸食冰毒后杀死父母。

    吸毒后持刀刺死父母

    案情显示,2019年10月4日,郑波在家中吸食了甲基苯丙胺(冰毒)。次日1时许,郑波无端怀疑妻子陈某有外遇,与其妻发生争执。之后又到父母卧室称其欲离婚,遭到责骂后,杀死了母亲、父亲。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波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值得注意的是,罪犯郑波已于2022年5月24日被依法执行死刑。对于该案的典型意义,最高法介绍,吸食毒品不仅给吸毒者本人造成难以逆转的身心损害,还容易诱发各类次生犯罪。告诫每一位公民自觉防范、抵制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