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和饮食禁忌 这些一定要注意了

    如今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吃错东西的话,那么就很容易伤害到肚子里面的宝宝,所以怀孕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那么怀孕初期注意事项和饮食禁忌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一般注意事项

    (1)正确验孕,孕妇在家自行验孕后,如发现结果阳性,建议及时去医院确诊;

    (2)保持心情愉快,合理调配饮食,应以富含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

    (3)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同时适量运动,但要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做重体力家务或劳动,如搬运重物、剧烈运动等,还需控制性生活;

    (4)慎用药物,使用任何药物之前均要咨询医生;

    (5)远离放射线;

    (6)怀孕初期尽量少接触宠物,如猫、狗等,避免感染寄生虫;

    (7)做好孕早期检查,尤其是血糖、血压及甲状腺功能是否异常等。

    2、饮食禁忌:怀孕初期饮食以清淡、高蛋白、好消化、洁净为主,但不宜大鱼大肉,怀孕初期孕妇可出现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因此饮食不宜油腻;带壳的海鲜类食物易携带寄生虫,如烹饪或清洗不当,孕妇可感染寄生虫,进而对胎儿不利;

    同时戒烟戒酒,食用任何食物避免暴饮暴食,适量即可,没有严格的禁忌。但是中医上怀孕初期不宜食用活血类食物、滑利类食物、大辛大热类食物、酒类及碳酸类饮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