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全期是哪几天最安全 同房怀孕机率大吗

    对于每一个女性而言,都知道安全期吧,安全期指月经周期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在这些时间内可以提高避孕的可能性。不过安全期是哪几天最安全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月经周期规律,一般来说,月经干净后3天和月经前3天是绝对安全期,是不会怀孕的。排卵期和经期外的几天为安全期,同房不会怀孕。排卵日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前5天后4天共10天为排卵期,排卵期同房怀孕机率是很大的。月经周期不规律则无法计算排卵期。

    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1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从避孕的角度考虑,可以将女性的每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

    一般来说,正常生育年龄的妇女卵巢每月只排出一个卵子。卵子排出后可存活1~2天,精子在女性生殖道里可存活2~3天,受精能力多在排卵后的24小时之内,超过2~3天精子即失去与卵子结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