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裸睡好处多可改善睡眠质量 但这3类人群不建议裸睡

    在现实生活中个,很多人都喜欢裸睡,医生表示:裸睡好处多,可改善睡眠质量,但这3类人群,不建议裸睡。那么裸睡究竟有哪些益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裸睡
    裸睡

    裸睡不仅能舒展身体,还能舒舒服服,也有利于身体健康。有些人有裸睡的习惯,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裸睡是不文明的。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裸睡也有好处。

    1、提高睡眠质量

    裸睡可以降低基础体温,让人快速入睡,因为降低核心体温可以减少夜间醒来的次数。此外,裸睡有利于皮脂腺和汗腺的排出,促进新陈代谢,增加皮肤弹性。

    2、有益于私处健康

    裸睡可以使女性会阴部通风,防止内衣上的细菌和霉菌污染,降低患妇科疾病的风险。男性裸睡可以保持阴囊的放松状态,降低局部温度,促进生精细胞的产生,提高精子质量。

    3、有利于身心放松

    由于裸睡时没有衣服束缚,全身肌肉可以更加放松,有利于刺激催产素的分泌,减轻焦虑,改善身心健康。

    哪些人不适合裸睡?1、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患者

    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患者的生殖系统抵抗力较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细菌入侵,导致继发感染。习惯裸睡的人至少应该穿内衣,以防止细菌侵入泌尿系统。

    2、高龄且伴有慢性疾病的患者

    老年人体温调节能力差,免疫力较弱,稍有不慎可能会感冒。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因体温波动容易发生中风或心肌梗塞。

    3、皮肤易过敏或有皮肤病的患者

    皮肤敏感的人裸睡会增加接触过敏原的机会,从而导致瘙痒和发红。皮肤病患者也不能裸睡,因为皮肤与床单、被套直接接触,使病菌附着在其上,接触健康皮肤,从而扩大皮损范围。此外,皮肤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难免会使用外用药物。如果他们在治疗期间裸睡,药物会在床单和被子上摩擦,这会增加清洁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