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里这4张照片赶紧删除有人因此损失惨重 你躺枪了没?

    很多人都会在手机相册上存各种照片,比如身份证、户口本等等。如果手机里有这4张照片赶紧删除,有人因此损失惨重。究竟是哪些照片不能存在手机呢?会有怎样的风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身份证
    身份证

    不要存身份证照片

    如果手机没有密码开屏,一旦丢失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很容易被打开。不法分子在读取手机中的身份证照片后,可以通过“短信验证码身份证号”的方式重置支付宝支付密码,完成快速转账。

    不要存储银行卡照片

    即使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不绑定银行卡,仍有被盗的可能。如果熟人或不法分子偷窥你的手机屏幕和支付密码,在拿到你的手机后,如果你在相册中找到拍摄的银行卡照片,与为银行卡预留的手机号码恰好相同如这个手机号,如果一致,就可以通过绑定完成资金划转。

    不要存户口簿照片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用到户籍簿及其复印件。有的朋友把户口簿信息拍下来,放在手机里,方便起见。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旦手机丢失,个人和家庭信息很可能会泄露出去。

    不要保存驾照照片

    有些朋友为了自己的方便,会把驾照照片存到手机里。手机一旦丢失,同样存在巨大风险。驾驶执照包含身份证号码和地址等信息。虽然不是证书本身,但暴露的个人信息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