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因编辑婴儿”案贺建奎已出狱 事件曾引发轩然大波

    最新消息,“基因编辑婴儿”案贺建奎已出狱了,那么这个贺建奎到底是谁呢?据悉,贺建奎是原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实验室用物理,他曾因为“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构成非法行医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婴儿
    婴儿

    “基因编辑婴儿”案被告人、原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近日刑满释放。4月7日,媒体接通了贺建奎的电话。

    2018年11月26日,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起轩然大波。业内专家对实验的动机和必要性、实验过程的合规性、实验影响的不可控性提出了质疑。

    2019年1月21日,南方科技大学决定解除与贺建奎的劳动合同,解除其在校内的一切教研活动。

    2019年12月30日,“基因编辑婴儿”案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贺建奎等三名被告人以生殖为目的,共同非法实施人类胚胎基因编辑和生殖医学活动,构成非法医疗罪,分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院判处被告人贺建奎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