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称台企“自愿”上交关键数据 台网友怒了:无耻至极

    美国是全球最霸道的国家,该国利用强权要求多家半导体企业交出关于订单的关键数据,其中包括台积电。对于这件事情,美称台企“自愿”上交关键数据,台网友称实在无耻至极。

    美国勒索关键数据
    美国勒索关键数据

    美国以应对全球芯片危机为名,向芯片相关企业勒索机密数据,8日是其设定的最后期限。截止目前,包括台积电和三星都已经提交关键数据。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当地时间8日表示,她有把握,半导体芯片制造商等供应链企业将在最后期限之前“自愿将关键数据交给商务部”。对于“自愿”这个说法,不少台湾网友形容美国“无耻至极”,还表示没有企业会自愿把关键数据交给外国。

    就美国公开征求半导体供应链资料,美国联邦公报与相关网站信息显示,截至7日已有23家国际大厂与机构完成答复。有媒体认为,如果这些企业不“自愿”提供关键数据,将会受到美国的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