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生活补助金怎么领取 申请条件和标准介绍

    前一段时间,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因为突发新冠新增本土病例,导致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严重的影响。据说,福建厦门政府推出生活补助金政策,那么,厦门生活补助金怎么领取?下面带来生活补助金申请条件和标准介绍,一起来看看。

    厦门生活补助金政策
    厦门生活补助金政策

    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发放就业困难群体疫情生活补助的通知,只要符合条件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均可获得疫情生活补助金每人500元。

    根据规定,领取的人群分别是:2021年9月13日-10月31日新申领失业保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的失业人员;以及享受2021年第三季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疫情生活补助金每人5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这次因为疫情而发放的补助金不需要申请就会发放,因为市、区人社部门会进行统计,并进行数据比对之后,将通过银联系统直接发放到个人账户中。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自己身边的好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