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打完后多久可以喝酒和性生活 来看专家解答

    我们都知道,打完新冠疫苗后要注意很多事情,例如必须在接种单位观察30分钟才可以离开,打完后还不可以在当天洗澡。有不少网友好奇,新冠疫苗打完后多久可以喝酒和有性生活?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两件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针对打完疫苗后能否喝酒这件事情,国家卫健委和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正常的活动、饮食不影响疫苗效果,无需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但接种疫苗后出现发热、乏力,甚至恶心、腹泻等症状时,应适当调整饮食,不要酗酒或暴饮暴食。

    至于新冠疫苗打完后多久可以有性生活,专家表示,打完新冠疫苗并没有明确要求不可以过性生活,正常情况下,打完新冠疫苗半个小时内,如果身体没有明显不舒服,就说明没有出现疫苗副反应。正常的活动、饮食不影响疫苗效果,无需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