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闲鱼58同城等12家平台被约谈 原因公布

    这几年二手交易市场越来越火,随着二手交易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投诉越来越多,通过调查发现,部分二手交易平台公开售卖假货。据最新消息,闲鱼58同城等12家平台被约谈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二手平台被约谈
    二手平台被约谈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通报二手平台消费调查情况,部分二手交易平台存在涉嫌售假,甚至为色情交易引流等现象。同时,部分平台还发布刷单炒信广告,办假证以及销售电子烟和药品,部分奢侈品交易平台存在强制交易,涉嫌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和交易自主权。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江苏省消保委对调查涉及的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公开约谈。江苏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惜春指出,二手交易平台不能成为法外之地,不能任其野蛮生长。约谈会上,企业纷纷积极表态,第一时间进行自查整改清理。江苏省消保委表示,对于整改情况,将适时向社会通报。同时将联合中国旧货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旧货在线交易基本信息描述和要求》,目前正在起草拟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