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振华猥亵幼童案中案 其友人孙求生涉内幕交易被罚款

    王振华,原新城控股董事长、实控人,因猥亵儿童罪一审获刑5年。让人意外的是,王振华猥亵幼童牵出案中案,双菱电梯董事长孙求生获悉好友案内幕信息,突击抛售所持有新城控股股票,结果收到来自证监会的罚单。值得一提的是,孙求生与王振华是好友关系。

    证监会网站消息显示,2019年7月1日中午,新城控股时任董事长王某华在新城控股17楼办公室,约孙求生商量应对因涉及涉嫌猥亵儿童被受害者家属报警事项。后孙求生被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在离开派出所时,孙求生看到王某华也在派出所接受问询。

    王振华猥亵幼童案中案
    王振华猥亵幼童案中案

    消息指出,孙求生与王某华认识十几年,已经知悉内幕信息,并于2019年7月2日、3日突击卖出新城控股股票,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做出处罚决定,没收孙求生违法所得654,335.56元,并处以1,308,671.12元的罚款。

    资料显示,孙求生是上海双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据悉,上海双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专业从事电梯销售、安装、维修、保养业务,国家一级(A级)资质企业。据天眼查,孙求生直接持有该公司80%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