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美国威胁巴西排斥华为: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美国不断宣传所谓的“民主”以及“自由”精神,却不断给其它国家施加压力,要求它们禁止使用华为产品,也是够可耻的!日前,美国威胁巴西排斥华为,称如果使用华为产品将面临严重后果。7月30日,中国外交部回应了这件事。

    美国打压华为
    美国打压华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国对华为的指控不符合事实。过去几十年华为为17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没有发生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没有发生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拿出华为产品存在后门的证据。

    美方声称要维护民主自由,但大家看到的是,蓬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一再向其他国家施压,对别国的5G网络合作建设指手画脚,公开胁迫其他国家要服从美国的旨意,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美国不断声称要“公平公正”,但是当别国企业取得技术领先时,美国会不择手段进行打压,违背国际有关规则。

    汪文斌认为,美国之所以对华为进行打压,并不是因为华为侵害国家安全,也不是追求民主以及自由的价值观,说到底还是因为华为是中国企业,美国要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各国应该维护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反对对其它国家或者企业进行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