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中介租房新规 为什么要制定和发布新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很多人已经返程复工,这时候当然也有不少打工族开始找工作。与此同时,房屋租赁市场也将迎来小阳春。日前北京中介租房新规已经出来了,但很多人对新规为什么要制定和发布存在疑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租房
    租房

    日前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租赁服务管理的通知》,表示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允许经审查后的住房租赁企业从业人员进入社区开展业务,各住房租赁企业根据业务需求,原则上每小区只能上报一名从业人员。

    此外,从业人员开展房源推广带看,应严格执行社区疫情防控要求。看房客户进入小区时,须向社区出示当日“北京健康宝”的结果,经社区同意方可进入小区。原则上,从业人员带看客户每天不得超过两次,每次只能带一名客户,并尽量缩短带看时间等等。对于为什么要制定和发布该通知,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

    1、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协同兼顾,统筹推进。目前,北京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在坚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前提下,一方面要解决好群众租房居住等紧迫性、刚需性生活困难,切实做好“安居乐业”的兜底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要妥善安排住房租赁企业等民生行业复产复工,确保城市稳定运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2、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第一要务,防控工作依然艰巨繁重。住房租赁企业复工,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需要,要在符合高标准和严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提供住房租赁服务。该通知就是对住房租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提出的具体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中介租房新规也是为了保障广大人们群众的生命健康,因此广大租客或者中介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这样对我们的防疫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而广大市民都积极做好防疫工作,那么离战疫胜利的时刻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