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货车ETC上线 ETC是强制办理的吗?

    货车司机好消息来了!此前北京货车无法办理ETC,货车司机只能够从人工缴费通过,不过从11月15日开始,这个情况已经改变。昨日北京货车ETC上线,大家可以通过线上或者线下办理货车ETC服务,也可以在银行办理货车ETC服务。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与传统储值ETC卡不同,货车ETC卡采取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享受通行费记账服务,先通行后付费。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货车继续行驶人工收费车道通行。

    从明年开始,高速公路将有专门的货车ETC通道,到时候大家就可以从这个通道通行。北京货车ETC上线,有网友表示这是国家强制规定必须要办理的,其实ETC安装是自愿原则,喜欢ETC的可以免费安装,平时很少上高速的也可以不安装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