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因致男子乳房增大赔80亿美元 惩罚性赔偿超高

    企业犯下错误的确应该赔偿,在我国受害者因此有可能获得几十万或者上上百万的赔偿,但在美国,赔偿金额甚至可以高达几十亿美元,不得不说美国对于不良企业的惩罚实在太严了!日前,美国法院作出判决,强生因致男子乳房增大赔80亿美元!

    强生公司天价赔偿
    强生公司天价赔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民事诉讼法庭8日当庭宣判,裁定美国强生公司向一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该男子因服用强生公司出品的一种治疗精神障碍的药物——利培酮,导致乳腺发育异常。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26岁的原告在法庭上称,2003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并服用了医生开的处方药利培酮。之后,乳腺发育出现异常。他指出,强生公司未曾作出药物可能导致男性乳腺发育的风险提示。

    对于这一判决,强生方面表示,由于法庭排除了主要证据,律师无法进行有效辩护。该公司当日发布声明称,“这是一项过分且毫无根据的裁决”,该公司将立即采取行动。

    《华尔街日报》称,陪审团当日在庭上对强生公司表示,“其行为是蓄意的、恶劣的”。该媒体指出,这是强生公司接到的13000多起诉讼中,惩罚金额最高的一项裁决。

    给一位受害者赔偿80亿美元,强生的确掏得出这笔钱,但因为利培酮导致的受害者不止一个人,若此判决成为先例,恐怕以后强生不仅仅要赔偿80亿美元,它还要给更多受害者赔偿更多的钱,若真是如此,估计强生最终的结局只能够是破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