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斗鱼将纽交所上市 上市后市值或超过虎牙

    近年来,斗鱼一直被外界传出即将要上市,但却始终未能完成上市,竞争对手虎牙更是在去年先行一步完成上市。日前根据有关的消息透漏,斗鱼即将要在纽交所完成上市了,上市后的市值更是有望超过虎牙。

    斗鱼上市最新消息
    斗鱼上市最新消息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斗鱼确定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登录纳斯达克交易所。7月2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斗鱼2019年一季度营收为14.89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上年同期的6.67亿元增长123.24%;净利润为182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亏损1.56亿元增长111.67%。调整股权激励费用后,调整后净利润353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1.50亿元增长123.55%。

    财务数据最大的亮点是,斗鱼扭亏为盈。过去三年里,斗鱼亏损数字分别是:7.83亿、6.13亿和8.76亿元,三年合计亏损22.72亿元。用户方面,招股书显示,斗鱼注册用户达到2.809亿,PC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1.10亿,移动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4910万,总体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1.59亿,与去年同期的1.27亿相比增长25.7%。第一季度斗鱼付费用户量达600万,比上年同期的360万增长66.7%;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达226元,比上年同期的149元增长51.7%。

    根据招股书介绍,腾讯目前拥有斗鱼40%的股份,为斗鱼最大股东,斗鱼创始人陈少杰目前持股14.3%,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张文明目前持有3.2%,公司董事和高管共18.6%的股份。

    在今年4月份,随着斗鱼正式向SEC提交招股书,斗鱼在美国上市的传闻也终于是落下了帷幕。根据这份招股书亮眼的数据,相关人士猜测,斗鱼上市后的市值大概率将超过虎牙,成为我国网络直播平台第一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