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接班人是谁 他心目中的接班人选已经出来了

    一开始很多人都以为任正非的接班人就是女儿孟晚舟或者是儿子任平,但事实上,任正非并没有想过要儿女来接班,而是由外人接班,那么任正非接班人是谁,他理想中的接班人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不是从华为的人才中选拔出来的?

    任正非谈接班人要求
    任正非谈接班人要求

    任正非对接班人的要求很高,不是所有人都具备的要求,相信整个华为中应该有一个两个人是符合的,其他人完全不符合要求。其实任正非在心目中应该有了接班人的人选,相信很多人看到要求后,就会猜想究竟是谁,会不会是跟随他几十年的老员工。

    最近,华为总裁办在华为内部的心声社区发布了2019年048号总裁办文件。该文件为华为开创人、CEO任正非十几年前的一篇说话。十几年前,任正非就对华为接班人提出了四点请求:具备对价值的高瞻远瞩,和驾驭商业生态环境的才能;有全球市场格局的视野,买卖、效劳目的执行的才能;对新技术与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而且具有不固步自封的才能;有端到端对公司宏大数量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等,简化管理的才能。

    任正非专访
    任正非专访

    任正非对华为正职提炼了五种才能和请求:正职必需要有战略洞察才能与战役的决断力,要勇于进攻。温文尔雅、温良恭俭让、事无巨细、眉毛胡子一把抓,而且越抓越细的人是不合适做正职的。关键在行动。正职必需明晰天文解公司的战略方向,对工作有缜密的筹划。有明晰方向与紧密的组织并不矛盾。有决计,有意志,有毅力,富于自我牺牲肉体。能率领团队,不时地完成新的打破。这就是狼的规范,而不是孤胆英雄。评价正职时,不一定要以战利品来评价。应对其关键事情过程行为中表现出的首领颜色给予关注。

    华为接班人的请求:华为的接班人,除了以前我们讲过的视野、品德、意志请求以外,还要具备对价值的高瞻远瞩,和驾驭商业生态环境的才能。华为的接班人,要具有全球市场格局的视野,买卖、效劳目的执行的才能。对新技术与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而且具有不固步自封的才能。华为的接班人还必需有端到端对公司宏大数量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等,简化管理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