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谈判最新新闻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慌了

    中美贸易战打了这么久,贸易磋商就不断,目前已经进行了十轮的经贸磋商,但双方还没有达成协议,马上就要进行第十一轮的磋商了。现在美国不急,他们的大豆协会却开始急了,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北京时间5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声明宣布,美方将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此举引发了美国化学理事会和美国大豆协会的公开反对。

    中美谈判最新新闻
    美国大豆协会反对提高对华征税

    美国大豆协会(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发布公告,敦促美国行政当局取消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并迅速与中国达成协议。美国大豆协会强调了中美大豆贸易的重要性,并表示随着谈判的拖延和曲折,大豆农民在经济和精神上受到的重创不容忽视,农民们的耐心也即将耗尽。

    公告原文称,“对美国大豆农民‘最坏的情况’,莫过于特朗普政府确认了令大豆产业恐惧数月的举措:计划自5月10日起,对中国商品提高关税。”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大豆协会在这份公告中首次明确提到了关于此前中美之间达成的大豆采购协议,公告称,目前(中方)只执行了500万吨的美国大豆采购计划。

    要知道美国的大豆出口是非常依赖中国的,如果中国停止或减少对美国大豆的进口,对美国豆民的打击都是致命的。所以,希望美国方正确认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性,不要伤害了别人也损害了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