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三种房子要拆除 农村房子拆迁怎样补偿

    现在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为了加快新农村的建设,一些老旧、违规的房子也要被拆除了。那么,农村具体哪些房子要被拆除呢?拆除了之后有赔偿吗?这些都是农村最关心的问题。对于这些疑问,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农村房子拆迁怎样补偿
    农村违规老房子需拆除

    农村这三种房子要拆除

    其一:违规的老房子。在农村中,一些老房子盖的楼层偏高。这样的老房子尽管没有占耕地,但是容易给居民的安危造成威胁。所以如今会被强制拆除,当然这一类的老房子拆除后会得到补偿。

    其二:闲置倒塌的危房。这些房子在农村中,属于危房建筑物,不仅威胁着农民朋友的安全,而且占有地盘,导致土地资源被浪费,像这一类的房子被拆除后,能得到一定的补偿。

    其三:在拆迁范围内的房子。为了近一步推进农村的建设,国家开始大力改善农村的经济条件。一些老房子被纳入修改的范围内,要将它拆除后,用于做新的建筑物,而面对这种情况下,国家给出的补偿金额最高,而在目前为止,国家播出好几个亿的巨款来为修建农村公路,在未来或许公路能修建到家门口。

    农村房子拆迁怎样补偿
    农村房子拆迁需补偿

    农村房子拆迁如何补偿

    农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迁是分开补偿的。分开补偿”,是指土地补偿和地上附着物补偿的分离。农村宅基地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分配给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在遇到宅基地房产拆迁的时候,有两种补偿。

    一是宅基地补偿,二是房屋补偿。由于宅基地的产权属于村集体,因此,这部分补偿归村集体所有,不会直接给宅基地使用人。而房屋的产权属于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补偿归村民所有。村民的宅基地被征收后,如果没有其他宅基地,那么村集体要给村民重新分配宅基地,让村民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子。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计算公式为:房屋拆迁补偿=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房屋重置成新的价格。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参照当地普通住宅指导价;房屋重置成新价是指一定时间和区域内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的价格。

    在农村,像这种宅基地房产拆迁,国家都有明文规定,需按照当地的市场价位补偿给农民,如果在征收、拆迁的过程中,有背给予征收人公平补偿的话,就会被视为违法,农民也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相关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