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成功女富豪在中国 她就是龙湖地产吴亚军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胡润昨日发布的一份榜单引发了广泛关注。榜单显示,全球最成功女富豪在中国,她是谁?她就是龙湖集团的老板吴亚军,厉不厉害?

    这份榜单的全名是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能上这个榜单的都是清一色女性,而且是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拼爹、没有家族背景。在那么多国家之中,来自中国的女富豪尤其抢眼。

    全球最成功女富豪在中国
    龙湖集团吴亚军

    榜单显示,在数量方面,上榜的女富豪中来自中国的占比为57%。其中,现年55岁的吴亚军勇夺全球第一,身价达66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了13%。据了解,这也是吴亚军7年后重新回到榜首之位。

    而榜单前十名中,有4位是中国人,除了吴亚军,还有陈丽华、张茵、范红卫。这三人当中,陈丽华大家应该非常熟悉,她是富华集团老总,富豪榜上的常客,丈夫是唐僧的扮演者之一迟重瑞,身价达505亿元人民币。张茵是玖龙纸业老总,身价达340亿元人民币。范红卫是恒力股份老板,身价达260亿元人民币。

    全球最成功女富豪在中国
    富华陈丽华

    梳理发现,上述这些排名靠前的女富豪旗下公司无一例外均已上市。吴亚军旗下的龙湖集团在港交所上市,最新股价为23.9港元,市值为1420.49亿港元;张茵旗下的玖龙纸业在港交所上市,最新股价为8.13港元,市值为381.48亿港元;范红卫旗下的恒力股份登陆上交所主板,最新股价为14.74元人民币,市值为744.78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