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车发奇葩通知 内部员工质疑变相裁员

    近段时间,外界一直传出二手车平台人人车即将要破产的消息,虽然人人车官方以及CEO李健很快出来辟谣了,但从种种的消息来看,人人车遭遇资金运作困难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日前,人人车长春的分公司更是发出了奇葩的通知,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人人车被指变相裁员
    人人车被指变相裁员

    受到人人车破产传闻的影响,为缩减运营的成本,人人车也被多次传出了要裁员的消息。日前,人人车长春分公司的一则通知,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通知中,人人车长春分公司要求员工每天都要打卡三次,并且工作的内容竟统一是抄写规则,这些做法无疑是令人诧异的。

    在很多人人车内部员工看来,这些通知就是想要员工主动辞职,无外乎就是变相裁员,但是也有很多员工强硬表示将要“斗争”到底。种种的迹象表明,人人车似乎遇到了公司成立5年多以来的最大危机。

    其实,之所以会发生这一系列的裁员风波,主要还是因为人人车前段时间的一次所谓的战略升级。上周,人人车CEO李健发布了一份内部信,表示公司将要进行战略升级,员工将会从原来的雇佣制变成之后的合伙人制,不选择成为合伙人的员工,将会被视作自动离职处理,并设立8000万元的合伙人扶持基金。

    人人车危机重重
    人人车危机重重

    看似是一次战略升级,但是这也变相削减了员工的工资,并且很多一线员工几乎都到了失业的边缘。至此,众多人人车员工纷纷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开展了维权的行动。迫于各方压力下,人人车也不得不选择让这些员工重新回到公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