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猫直播再告斗鱼 两家公司法律诉讼背后折射行业问题

    熊猫直播和斗鱼直播都是直播行业颇为知名的平台。近段时间,因网红主播跳槽问题,两家公司诉讼不断。据最新消息,熊猫直播再告斗鱼,原因疑似与主播跳槽有关。

    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熊猫直播运营主体“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对斗鱼直播运营主体“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起诉。该案将于2019年3月18日开庭。斗鱼则对此回应称,斗鱼不存在任何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我们等待法院的公正判决。

    熊猫直播再告斗鱼
    熊猫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熊猫直播和斗鱼之间爆发的第一次诉讼。在此之前,两家公司曾发生过多次的法律诉讼。而这仅仅是直播行业中的一个缩影而已。平台因此引发的纠纷数不胜数,索赔金额更是屡刷新高。

    近年来,直播平台互相挖角已经非常普遍,特别是顶级游戏主播的跳槽往往会影响到一个平台的整体流量。在这样的背景下,直播平台之间的法律诉讼不可避免。有分析认为,这背后折射出直播行业管理方面的松散以及焦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