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贷还贷是否合法 揭秘以贷还贷的危害和结果

    以贷还贷的情况在我们身边并不罕见,这两天就有朋友跟小编说,他之前在一个平台上借了一笔钱,不过还款日时没能力还,于是他又在别的平台借一笔钱还之前那笔钱,这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以贷还贷。今天我们来说下以贷还贷的那些事,以贷还贷是否合法?以贷还贷的危害又有哪些?这些知识有必要了解下。

    以贷还贷的危害
    以贷还贷的危害

    就目前我国的法律而言,的确没有法律限制“以贷还贷”,而且这也不违法,对社会没有任何的危害性,当下好多人都在以贷还贷,用新贷款的钱偿还旧的账。只要用户用能力还债,就算在一百个平台上借钱了,也是可以的。

    以贷还贷的结果
    以贷还贷的结果

    每个人都不赞同以贷还贷,那么以贷还贷有哪些危害呢?其实对于以贷还贷,大多数人刚开始都认为自己有能力还债,也不想让借钱的事泄露出去,但到了将近还款日时才认识到,真的没有能力继续还钱,逾期就这样出现了。

    在这个时候,某些不靠谱的平台,往往会让你到指定的平台中继续贷款,让这笔新的贷款偿还之前那些账,尽管新贷款的利息非常高,但迫于平台的威迫,这些人往往会答应。“以贷还贷”,原本是几千块的债务,很快就变成了几万块,以贷还贷很大可能会让这些人陷入绝境。

    有些事的确真实发生过,有学生以贷还贷最终卖淫还债,也有的人以贷还贷,最终受不了压力跳楼轻生……所以,对于以贷还贷的做法,如果对自己的还款能力没有很大的自信,建议大家不要碰。